close

從前,當一個女孩被欺負的時候,總會有這麼一個男孩出現,而那位男孩呢,還總是喜歡在這位女孩的身邊圍繞,不知從何時開始,他們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更要堅定,這大概就是「情比石堅」吧。

莫大的房子裡,充斥著冷氣機散播出來的許些涼意,這台冷氣機大概是在他們結婚三年後買的。

起初,也沒有特別想要買冷氣機的念頭,但不知為何,隨著孩子的出世,隨著家人的生活更穩定,想要可以讓家人得到更佳好的生活,這或許就是目前的慾望也說不定。

話說星期日,是正常上班族的放假時段,也總是交通會在上午與下午大亂的日子,在這麼樣的日子裡,她,去上班了。

現在時間是下午二時左右,而在家中的我,只是純粹的看著躺在嬰兒床上的結晶,小唯。

她曾經這麼問過我……

「若是女兒的話,你是不是會不要我了?」

「為什麼會這麼問呢?」

帶著滿臉疑問句的我,其實還真是想不透為何她會突如其來的這麼一問。

「因為,因為……」

不知為何,此時的我居然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準備接受這一切。

「女兒是父親前輩子的情人!」

這句話說的真用力,好大聲。

我的內心深處緩緩的湧現出一句話。

「還好那兩老不在這邊,要不然又會掀起一波又一波更嚴重的問題。」這是內心音。

關於這個問題,當時的我,並沒有正面的回答她。

與其說沒有回答,不如說,其實這個問題我並沒有真正的去思考過。

看著眼前的娃娃的睡臉,說我不喜歡她絕對是騙人的,但是,那種喜歡並非男女之情的那種感觸,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期待與期望,或許,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也說不定。

房子的擺設,其實規模並不大,只是小小的,約略十坪的空間,樓數總共兩層,客廳跟廚房就是一樓了,二樓就只有兩間房而已,當然還有浴室及廁所。

這種地方,讓她還有她都受委屈了……

時間不由自主的隨意前進,就快到她回來的時間了。

也許,她回來的時候會狠狠的唸我一頓也說不定,因為我,忘記買晚餐的食材了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這一聲,使我回過頭去,看著她大包小包的落在手上,著實讓我嘴巴發出聲音。

「這些是……」

「你一定忘記去買了對不對,虧女兒還是你的舊情人,連這也會忘記,說不定哪天連我的生日你也會忘記。」

她氣噓噓的說著這些話,頓時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。我趕緊過去幫她提過手上的重物,放置於餐桌上,並將裡面的東西一件一件的拿出來。

「小白菜、五花肉、火鍋料……」

忽然間我手上的重量增加了,那是一個罐裝物體。

「唉,奶粉啊奶粉,真不曉得你中午是不是又虐待你的舊情人了。」

她雙手攤開的向我表示無奈。

「中午嗎?餵她喝貢丸湯啊。」

話說,不知為何她雙眼瞪大的看著我,而且還緊握雙拳。

「請問……我做錯了什麼嗎?」

「忘記餵就算了,居然喝貢丸湯,她可是還很小啊!」

後來,我的身上落下好幾個手印,而我的舊情人也因此而醒來,還哈哈大笑呢。

不管她是不是我的舊情人,但現在是我的女兒。

《生活總是多采多姿,不過哭的總是我就是了。

 

16年5月8日

不知道現在的我有沒有媽媽的味道了呢,一步步走來,遇到的事情真是繁多,這麼一個日記本,當初送給我的人是媽媽,她是想告訴我些什麼事情也說不定,或許是想告訴我,好好紀錄自己現在開始的生活也說不定。

未來的事情誰曉得呢,但是就是因為不曉得,才得以拚命的往前衝刺。

父親總對著我說:「前進是人生唯一的道路。」

母親總告訴著我:「沒有過不去的難關。」

燁總是隨口就說:「別想太多。」

朋友們口中也常言道:「你就是想太多的那一位。」

這是什麼感覺呢,總覺得人生過的似乎很快又很慢,有時總是希望能夠控制時間,將所有的事情都控制下來,但也許就是無法控制,才會成就今天的樣子,不過我可沒有後悔現在,或許偶爾會後悔啦,但是那可不同等於我全部的事情都後悔喔,真的! 希望,這種無法控制的人生可以繼續下去,一直到很久很久,讓我可以一直看著家人的表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唯,女兒問說媽咪怎麼不見了。」這個聲音是從一樓傳來的。

我緩緩的將日記本闔上,放進抽屜內,起身將椅子靠攏,腳步走過走廊、踏上樓梯,往一樓走去。

才剛踏到一樓地板,女兒就衝過來緊緊的抱住我,雙眼緊盯著我看。

「母親節快樂。」

接著是一大束的康乃馨出現在我面前,大概有三十朵吧。

「媽媽,生日快樂。」

「我不是你的媽媽,是老婆,還有,沒事拿去捐給商人錢做什麼!」

「一年就這麼一天嘛,就假裝我發現商人最近缺錢,借給他們用用就好啦。」

說這是什麼話哈,不過,我能說什麼呢,這或許就是他能夠騙到我的原因也說不定,畢竟我的心裡真的有驚喜,就那麼一點。

「媽媽,母親節快樂。」

女兒再度開口並遞來一張卡片,一般大小的卡片,但上面,卻能夠感受到女兒的用心。

「謝謝妳。」上面畫的是我們一家三口。

家人的幸福,就是我的幸福,你說是不是呢。

《就是因為有你及妳陪在我的身邊,我才能夠微笑渡過每一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