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格林威治的太陽照耀著大地時,

舞台上的吉他開始彈奏Tom Baxter的Better,

你輕輕的呼喚著我,要我跟著這旋律起舞,

說這兒的一切都將歸我所有。

當台北貓空的月亮嶄露著鋒芒時,

好樂迪的麥克風開始演奏王力宏的大城小愛,

你緩緩的望向著我,要我對著這歌詞發聲,

說這兒的一切都將歸我所有。

這些的一切都歸我所有,那麼,你也將歸我所有。

《歸你所有》 蒼穹

#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#

「豬唯,起床囉!」

一睜開眼,耳邊就傳來自家老公的魔音伺候。這傢伙...一大早想預謀殺人?

「我說你啊...」伸出手往旁邊這顆距離我不到十公分的頭,用力的巴下去。「我說過幾百次幾千次了吧,叫我的時候不要對著我的耳朵邊喊,你都沒在聽嗎!?」

他用雙手捂著自己的頭,但沒有以往的委屈,眼神中多了份堅強與溫柔,讓我稍稍的不習慣。

要走下床時,他還特地囑咐我要稍微打扮打扮,但我也沒有多想,隨手拿起擺放在椅背上外套,走進浴室。

「給我十分鐘。」

官紀唯,是我的姓名。稱呼我為豬唯的是...

「唯婆,我的西裝呢?」我老公。

離大學畢業已經幾十年了,生活也相當的穩定,若要說生活中有什麼不穩定的...大概就只有天空吧。

「啊...又下雨了。」前腳才剛踏出家門,額頭硬生生的遭兩滴雨水襲擊。

「妳...妳幹嘛要哭呀?」他著急的將兩大滴的雨水用他厚實的手指抹去。

「沒有啦,是天空幹的好事!」我用力跺腳,指向那片灰朦朦的天空。

他稍稍的歪著頭,似乎在思索些什麼,但沒幾秒鍾的時間,就這麼讓我傻住了。他的雙手忽然間的貼緊我的臉頰,然後在我的額頭...

「你你你你你...」

「我我我...妳結巴喔,小心咬斷舌頭。」不免還是要損我一頓。

汽車的輪胎緊貼著地面在行駛,一下左轉彎,一下右轉彎,接著又筆直的向前直行,就像我們的故事一樣...

「還記得當初我在這條路上問妳什麼嗎?」

「像個冒失鬼一樣的問問題,誰...誰會記得啊!」糟糕,超糟糕!

「妳喜不喜歡雨天呢?」接著他若有所思的說:「而妳則回答:看、心、情。」

「喔...哦!」

語氣雖然平穩,但能夠聽的出來,他一直沒有忘記,並將這段回憶深深的放入永久保存庫內,用我不知道的密碼保存著。

「其實妳早就忘光了吧,看妳那蠢樣子。」

損完我後隨即仰天長笑,而紅燈也在此時亮起,我朝向手掌內哈兩口氣,狠狠的在他頭上巴下五線譜,只見他疼的不敢吭聲,咬牙忍著,但相信此時的我,臉上一定漾著幸福的笑容。

《天空再怎麼晴朗,總會有下雨的時候,但下完雨,天空就是會放晴。

 

「呵呵...」

「好不好玩呀?」

嗯...眼睛有點睜不開,好刺眼的陽光喔。

「媽、媽。」

還在朦朦朧朧的狀況下,我的懷中出現了一位連話都說不清楚的孩子。

「真是好睡的車,果然沒買錯呢。」

在我眼前的燁,大大方方的伸出那挺直的大拇指,炫耀著自己沒選錯車,我沒有習慣性的去巴他,反而將手輕放在躺在我懷中的孩子,摸摸他的頭。

「小唯,好不好玩啊?」我輕聲的問道。

小巧的臉頰顯得相當紅潤,對我點點頭,是啊,這趟旅行應該也使得他相當累吧,才剛回應完就緩緩的捲曲身體,窩在我的懷裡,由淺至深的呼吸,讓我曉得,他很健康。

「我還得去幫爸媽拿行李,妳就跟小唯一起顧車吧。」

他摸摸我的頭後隨即轉身離去,我知道他很努力的為了家人,也為了他和我。

這孩子叫官燁唯,是我們的見證,名字的由來嘛,現在想起來仍舊覺得好笑,那一天...

「什麼!」

「快點回來啊,肚子好痛,好像快要生了...」

這句話還沒來得及說完,肚子又猛烈的劇痛了起來,我手上的電話掉落至地面,不時還可以聽見彼方傳來的聲音...

「我馬上到,不要急著讓他出來呀!不要急呀!」

一會兒聽見鑰匙相互碰撞的聲音,一會兒又聽見引擎快速轉動的聲音,我知道他比我更要緊張。

還記得媽媽在我要進產房前,在我耳旁說的一句話:「管那是什麼東西,給他用力的擠出來就對了!」

現在想起來真覺得生孩子是一件痛苦與快樂交織而成的事,淚水與汗水反覆交替,會讓妳完全不曉得感覺是什麼感覺了,只知道,當感覺再度出現時,白醫天使已抱著小不點兒的嬰兒在我眼前...那模樣,大概就是給母親最好的禮物吧。

他會帶著我們的希望永遠健健康康成長下去嗎?他會記得母親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接待他嗎?我想,他會的。

一個星期後,我出院了,但這孩子的名字卻遲遲沒有著落,僅僅是把我們的名字混在一起後組成的,最後連去戶政登記的時候也是用這個名字,原因就是一直想不到要取什麼好。

回憶這麼一湧現出來,就只希望這孩子以後也可以遇到願意陪伴他一生的人,讓他在難過、快樂、哀傷、喜悅時都可以有一份真誠的擁抱。

「在想什麼呀,看看妳,眼眶都紅了。」他一臉笑嘻嘻的幫我拭去淚痕。「爸媽來了喔,打聲招呼吧。」

爸媽累了,小唯也睡了,窗外的景色一直切換著,一幕又一幕,像是在述說著我們的過去,不禁想起那把吉他,是否仍放在那個地方呢,雨過天晴。

《淡淡的雨水劃過山嶺,兩條,匯聚,集存的將會在這兒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